中级毯总

【盾铁】你不想抱抱我吗

【百日盾铁活动文6.27】

 

上一棒@秋雨泪 

下一棒@老夜 

 

——————————正文————————————

 

美国队长遇到了一些难题。

 

碰巧的是,他的丈夫,钢铁侠先生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

 

在漫长的离别,战争,思念以及和好之后,他们发现自己似乎难以和对方正常相处。

 

不,不,

 

当然不是需要离婚咨询或者蓝色小药片的那种。

 

就像学渣有不会做的题总是暗戳戳去找学习比自己好的同桌而不是老师,人们对于情感问题也更倾向于请教自己身边家庭美满的朋友。

 

作为超级英雄,把整个复仇者基地抬起来抖一抖,也只掉落了Clint这样一位人生赢家。

 

因此Steve进门的时候看到快要摞到天花板的乐高模型丝毫没感到惊讶。

 

总裁先生的风格永远那么鲜明。

 

“听着,Cap,”Clint边说边吸了一大口气泡水,“我知道你很忧虑,但是你只是这样看着我是没用的——就像Tony跟我聊了两个多小时的有机肥一样没用。”

 

Steve皱着眉头笑起来,换了个让自己舒服些的姿势,

 

“别这样,Clint,”

 

“我只是……”

 

他终于想到一种描述自己症状的方法,但还是感到迷茫,

 

“我不知道……我……我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拥抱他……”

 

Steve坦诚地倾诉着,

 

“我是认真的,我……我们和好了……他把盾牌还给我,他想让我抱他,我知道,我看得出来,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如果他当时主动……,God,他足够主动了,我还想得到什么呢?”

 

“还有回到纽约的时候,他问我相不相信他,我当然……我……我应该抱住他的,可是我又没有。”

 

“我试着拥抱博士,拥抱Bucky,我可以朝任何一个人伸出手,只有Tony不行。”

 

“他从瓦坎达回来的时候,他那么瘦,死里逃生,可我竟然就那么站在那儿,就……看着他走过来。”

 

 

“你曾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他看向对面的人,蓝眼睛里满是懊恼无助的情绪,“我是不是不正常?”

 

 

 

鹰眼:“???”

 

鹰眼:“这位朋友你听起来有些渣啊……”

 

如果Clint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并认真学习了人教版语文教材中《故乡》这节课,那么他就会明白,此时他的朋友们面临的问题,不过是

“他站住了,脸上现出欢喜和凄凉的神情;动着嘴唇,却没有作声。他的态度终于恭敬起来了,分明的叫道:"老爷!......"

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我也说不出话。”

 

中的“可悲的厚壁障”,然而他没有。

 

所以他只能综合了一下之前Tony同样颠三倒四的描述,拍拍Steve的肩,做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

 

“去逛超市吧,” 

 

“夫妻恢复和谐的最好方法是一起逛超市。”神盾哲人Clint·啾如是说。

 

作为曾经Team Cap 的一员,Steve听到的版本比Tony多了一个补丁。

 

“多在收银区待一会儿。”

 

 

 

大概是他老娘舅一样的表情足够令人信任,当天下午一点半,伴随着标志性的潇洒甩尾,Tony的跑车停进了山姆大型超市的地下车库。

 

随即被刚正不阿的停车场大爷开了罚单。

 

大爷和Tony戴着如出一辙的彩色墨镜,为现金还是刷卡激烈争吵,宛如一对不省心的祖孙。

 

“好了,好了,Tony,”Steve付了钱,把不断试图回去辩论的人箍在臂弯里往外走,身后传来大爷的喊话,颤巍巍但中气十足:“Stark也要交存车费!懂吗小子!”

 

Tony执着地回头怒视他,“Stark还要买下这个停车场然后解雇你!你这固执守旧的老家伙!”

 

正在偷偷庆幸自己成功搂肩的Steve心里一咯噔。

这家超市是会员制,每年缴纳会费才有入场资格,因此虽然种类丰富食物新鲜,顾客却不是很多。Steve提前找克林特借了卡,不过当他还沉浸在咯噔里的时候,他盛怒的男朋友已经去谈成了一笔生意——Stark工业的员工都将成为这里的会员,包括蜘蛛侠的婶婶和蚁人的女儿。

 

如果这事放在几年前,Steve没准儿还会腹诽一下富翁大手大脚的坏习惯,时过境迁,今天的Tony依然挥金如土,但他真是个细心又温暖的好人。

 

“Mr Stark,”收银小妹冷静地建议道,“每张会员卡我们都会附赠一张伴侣卡,您没有必要给队长再办一张。”

 

“不必麻烦……”

 

“谢谢。”

 

Steve拿走了那张伴侣卡,边拽过一辆手推车,边一脸严肃地对他说,“无论什么时候,节俭永远是一种美德,Tony。”

 

 

“well,”小胡子看了他一眼,似乎看穿了他,又似乎只是在看着他身后的货柜,“我都可以。”

 

Steve一愣。

 

总裁先生向来独断专行,这种话怎么听怎么不像从他嘴里说出来的。

 

steve忽然想到当时从他面前飞速驶过又缓缓倒回的那辆跑车。

 

 

 

在曾经的几百个因想念和歉疚无法入眠的夜里,Steve想出了无数种道歉方法,最终却还是Tony先来找他,对他说

 

“……不如我们和好吧。”

 

这个骄傲的家伙,假装这是一句轻飘飘的闲话,夹杂在拯救世界,时空穿梭等等宏伟的话题里,试图萌混过关。

 

殊不知对方有四倍听力,拿出两倍去搞量子力学,还有一半能将这句话反复重播,把大脑内存填满,卡到几乎当场死机。

 

这个骄傲的家伙,却总是最为别人考虑的一个。

 

Steve心中满是爱意和感动,当他抬起头,准备用太妃糖一样甜蜜的目光包裹住他的爱人的时候,

 

 

 

Tony正在把第十三盒巧克力放进车筐里。

 

原来刚才的那句话,是对巧克力说的。

 

 

“家里还有很多,Tony,”Steve试图阻止他,“而且你不应该吃这么多甜食,这对你的恢复没有好处。”

 

“它会让我心情好一点,”Tony翻过盒子,查看配料表里有没有承诺的果馅,“你知道的,在生命摇篮里待了那么久,我总觉得我躺在棺材里。”

 

他把右手搭到Steve手上,“僵尸来了~”

 

Tony的组织再造手术很成功,但再生细胞还没有完全跟身体融合,温度要低于常人,Steve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手,仿佛是一种惯性,比大脑的指令更加迅速。

 

两个人的视线相触,Steve耳后瞬间红了。

 

却没有松手。

 

“挺好,”他掩饰性地指了指前方的冷柜,毫无原则地问,“要不要再看看冰淇淋?”

 

 

储藏着腌肉,奶酪,速冻食品和冰淇淋的冷藏区一向是最受家庭主妇和小孩子喜欢的地方,超市也很配合地派了几个员工扮成水果玩偶,发给顾客相应口味的冰淇淋试吃。

 

小孩子们蜂拥着挤在那几个玩偶周围,Steve眼疾手快,抢出一份蓝莓口味的递给Tony。

 

“John,你不去拿一个吗?”有妈妈轻声问自己的孩子。

 

小男孩双手插兜,有点傲气又有点无奈地说,“我不喜欢这些,我想要Stark榛果巧克力,可他们从来不把那个拿出来。”

 

“Wow!有眼光!”被点到名的人小声点赞,骄傲的神情比那小男孩大不了几岁,“Stark是世界的宝藏!”

 

Steve笑着点点头。

 

你就是我的宝藏。

 

他抹掉对方唇边融化的冰淇淋,抑制不住地想着。

 

Tony摸了一下眼镜边框,电子女声轻快地响起来,“为您服务,Sir.”

 

“Friday,给爸爸记住这个小可爱,他将会得到终身免费的Stark的冰淇淋。”

 

“如您所愿,Sir.”

 

“不要学你哥说话!”

 

 

他们又挑了一些腌菜和奶酪,把购物车填充了大半,路过水果区的时候,又多了一捧本来没有想买,但Tony揪了一个吃所以Steve坚持买下的提子。

 

作为一次采购,他们似乎已经完成任务,但作为一次约会,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似乎这家超市有无穷无尽地值得探索的东西。

 

“我们好像还得买点意大利面。”Tony说。

 

“在这边,”Steve掌握着购物车的航向,“买点蝴蝶面吧,家里有牛肉,晚上可以吃奶酪肉酱面。”

 

仓储式超市的货架往往摞得很高,Tony站在层层叠叠的意大利面盒子之前,显得有些渺小,“我要买很多,很多,很多的面。”

 

他回过头,笑眯眯地看着Steve,声音里隐隐约约带着磨牙声,“我可是快十年都没吃到了。”

 

Steve心里乍一酸,刚要开口,不远处驾驶着电动货车的服务员忽然尖叫起来,他把奶粉码的太高了,货架摇摇欲坠,那些铁皮桶眼看就要砸下来——一辆婴儿车正停在那里。

 

他来不及多想,Tony已经跑了过去,将婴儿车一把推开,Steve撑着货柜,稳稳当当地罩住了Tony,掉落的奶粉砸到他背上,发出“咚咚”的闷响。

 

所幸他赶得及时,大多数奶粉只是晃了晃,没有造成太震撼的场面,Steve松了口气,低头问,“你还好吗……”

 

他后面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Tony抱住了他。

 

“你在干什么?”那片棕色的蜜糖问他,“你不想抱抱我吗?”

 

“你原谅我了吗?”

 

淤积在胸臆中许久的话豁然冲破了阻滞,顺顺利利地说了出来,Steve眼眶泛红,不敢相信自己得到了什么,

 

“Tony,我一直……我一直在请求你的原谅。”

 

“想得到Stark的宽容可没有那么简单,大兵。”Tony眨了眨眼,在Steve惊心动魄的心跳声中扬起了下巴,“不过我允许你试一试。”

 

他总将Steve的眼睛想象成海,现在那片蔚蓝的波涛粼粼生光,随着他的笑容温柔的起伏着,士兵从不害怕挑战,他很清楚这一点。

 

但他没想到Steve表达决心的方式。

 

他的上尉给了他一个深深的吻。

 

 

 

 

 

 

 

 

 

 

 

 

 

 

 

彩蛋1

 

Steve诚实地跟Tony说了Clint给他打的补丁,然后他们的购物车的角落里添了很多的波点,螺纹,薄荷,火辣,软刺……

 

感谢移动支付,让美国队长番茄一样的脸只落在了他丈夫眼中。

 

也让钢铁侠在尽情的胡说八道之后,又得到了一个来自他丈夫的,让他闭嘴的吻。

 

 

彩蛋2

 

Clint坐在高高的乐高盒子旁边,听Tony讲那有机肥的故事。

 

下午的阳光实在让人昏昏欲睡,但出于友谊和歉意,Clint强打精神,循循善诱,

 

“铁罐儿你大爷的究竟想说什么!”

 

Tony倚到藤编的躺椅里,像一只惆怅的,被太阳晒软了的猫。

 

他沉默了很久,似乎经历了内心里极为剧烈的挣扎,终于开口问道,

 

“队长最近……好像不行了。”

 

 

 

 

彩蛋3

 

节俭是一种美德。

 

物尽其用也是。

 

美国队长真的很行。

 

钢铁侠用了都说好。

 

 

 

 

 

 

 

 

评论(21)

热度(5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