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毯总

蛟龙一队的查寝时间

全员吐便当,队副组,狙击组,bg组

勇气与荣耀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分割线——————————————

 

深夜的天空拥抱着大洋,水天交界处隐隐有几颗不起眼的星星,愈发模糊了天际的轮廓,海面是连绵起伏的黑色绸缎,温柔摇晃着的波涛一刻不息,仿佛最初繁育生命的故乡。

 

距离熄灯时间还有半小时,蛟龙一队的四名队员正在严肃而活泼地闲聊,今日份的主题是:为什么急性子总和慢性子往一块儿凑。

 

“为了互补吧,”负责情报收集工作的观察员李懂率先发言:“脾气急的人干活儿也急,配上慢一点的人中和一下,比如舰长和政委。”

 

庄羽反对:“观察员同志你不要驴我。舰长说副炮还击就还击,说主炮炸过去就炸过去,中和在哪里?而且政委上舷梯比我都快,蹭蹭蹭就上去了,蹭蹭蹭又下来了,慢个屁啊!”

 

李懂:“我说的不是速度慢,是他想的跟别人不一样…不对…是想得比较多……”

 

顾顺提醒:“缜密。”

 

“对!缜密,”李懂的思路回到正轨:“你看队长和副队,队长扛着枪去追黄饼,那么多文书不都是副队补上的?你不觉得他俩就像维尼熊跟跳跳虎一样,一个脾气急一个脾气慢,但是特和谐吗?”

 

“维尼熊?跳跳虎?”庄羽满脸不可思议,一直在角落里吃瓜的陆琛说出了他的心声:“懂啊,你这浓眉大眼的挺少女啊,还看动画片呢?!”

 

大概是狙击手的本能,顾顺习惯性的占据了上铺,居高临下望了望陆琛,陆大夫莫名地心里一慌:“顾顺你干嘛?!你想比个枪biu了我吗!”

  

顾顺加入蛟龙不久,经过了伊维亚血战,已经和大家迅速熟悉起来。从前风闻此人甚跩,见过他跟李懂唠唠叨叨之后大家都觉得谣言不能信,随着日常接触,大家终于发现谣言是真的,但他面对自家观察员时那么个婆婆妈妈的风格也是真的。

 

庄羽顺着李懂的思路想了想,忽而觉得挺萌:“要这么说,他俩其实还真挺像的。”

 

“不能够,”陆琛老领导似的一摆手:“副队像不像熊先不论,队长怎么能像老虎呢,他眼睛那么小。”

 

徐宏洗了澡回来,远远看见杨锐站在宿舍门前。他过去敲了敲门,提高声音道:“马上熄灯了,都赶紧睡觉。”

 

寝室里的说话声像被掐住脖子一样瞬间停下,继而灯光全灭,一片死寂。徐宏有些好笑,过去扶住杨锐,低声问:“好点儿没有?脚还疼吗?”

 

杨锐半个身子都靠在他身上,表情甚平静:“还行。”

 

俩人回到寝室,徐宏把被子枕头搬下来,开始给自己打地铺,杨锐看着他弄了一会儿:“我又不是小孩儿,你不用这样。”

 

“我晚上睡得实,在上边听不见你说话,”徐宏朝他笑了笑,眼睛像是窗外的大海,落着一星一星的光芒:“也就这几天,你脚好了我就上去睡。”

 

杨锐嗯了一声,开始悄悄计算“这几天”最长可以拖延到多少天。

 

随着一阵铃声,寝室的灯光暗了下来,忙碌了一天的两个人也终于进入了床头夜话时段。

 

徐宏:“政委跟我说技术员分析了项链里面的芯片,文件都销毁了,但是回去之后,你还是得去做个汇报。”

 

杨锐:“好。”

 

徐宏:“你写的报告舰长看了,让你再加一点关于无人机配合作战的描述,毕竟人家帮了忙。”

 

杨锐:“行。”

 

徐宏:“佟莉托人买了点土耳其软糖,估计是要给石头的,他俩磨叽了这么长时间,这次回去应该就差不多了,咱队里这也算成了一对儿,真好。”

 

杨锐:“?”

 

徐宏:“小顾问我狙击训练营的名额还能不能再协调一个,他这是惦记着让李懂一起去呢,你回头也记着跟舰长说说,俩孩子这次表现都挺不错的,就当成全他们吧。”

 

杨锐:“??”

 

徐宏有些困了,他翻了个身,声音渐渐低下去:“也不知道小罗什么时候能回来,自己的观察员被小顾半道儿截了,他心里也是难受……”

 

杨锐:“???”

 

杨锐:……点一首《队长是假》送给我自己

 

夜色渐渐深了,走廊上的夜灯罩着一层暖黄色的光,像是一轮团圆的月亮。回到让他安心的环境里,徐宏睡得很熟,呼吸声平稳地一起一伏,杨锐看了他一会儿,心里默默给了庄羽一个肘击,徐宏怎么会像熊呢,分明是一只鹿。

 

有着温润眼睛的温柔而坚定的守护者。

 

蛟龙的副队,

 

我的,徐宏。

 

 

 

 

 

 

 

PS:铺位分配如下:佟莉和女兵住一起

                               石头在医务室住院

                               陆琛,顾顺,李懂,庄羽一屋

                               队长副队一屋

 

 

评论(24)

热度(5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